白秋宿

可接短篇,各种文稿。求求了给孩子一点饭吃

(昆勘)

好像太多了,先发一部分…大概是两个带恶人之间的…嗯那个…受不了了到底哪里审了啊

  序

他的葬礼在一个下着雨的寒冬举行,松树被雨水浇透,颜色越发苍翠,白色虞美人一反常态的盛开在凌冽的冬季。

而他的妻子穿着黑色长裙,打着一把黑色的伞,站在墓碑前听神父一句一句念出含糊又无用的弥撒。

“天啊,看看她。如此不体面,听说普林尼爵士的死是她一手促成。”

“……农村来的下等人。”

“你猜她下一个会选谁?”

她在如虫群嗡鸣般的闲语中成为了普林尼夫人,一个受人尊敬且富有的昆虫学家。

人人都知道普林尼夫人的古怪,她丧夫且没有孩子,她完整的继承了整个普林尼庄园的财富,那是一份足够她下半辈子随意挥霍的钱财。

但她一年都回不了几次家,总是穿着臃肿的防护服,在不知道哪片寂静的林子里养蜜蜂。

贵妇人们嫉妒她的财富地位,却也同样瞧不起她的曾经。

夏日的社交季中,夫人们会举办数不清的舞会,沙龙或者茶话会,她们也会按照礼节对普林尼夫人发出邀请,不过十有八九会被告知她不在家。

偶尔运气好的时候,才能有这么一两封邀请函被她看到并且接受。

所以,当在场的人们看到一身黑裙的普林尼夫人时,不少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
黑色的面纱遮盖住了她的大半张脸,黑色的长裙几乎密不透风的包裹住她的整个身体,她似乎不爱上妆,唇色总是惨淡的白色或粉色。

普林尼夫人喜欢坐在僻静的地方,厚重的裙摆撒了一地,她撑开扇子,端着一杯酒。既不与人社交,也不乐意去舞池里跳舞。

那些贪图她财富的男人们,没有一个能得逞,就好像她能闻到谎言的味道。

但总有人会不死心的去尝试,他们总想着,万一呢?

瞧,又有人凑上前去了。

“晚上好,夫人。”

年轻的男人穿着并不太贴身的礼服,黑色的丝绸衬衫上还有没抚平的褶皱,领口敞开着用花边做了一些修饰,但却衬显得他身材很好。他的装扮能看出经过了一些敷衍的修饰,不过显然也不是他自己的手笔。

梅莉将视线从他的鼻梁骨钉上移开,漫不经心地喝了口红酒。

他还很叛逆。

但她还是敷衍地给了他一个笑容———稍稍抬起一点嘴角的那种。

“我想……您今晚过得很愉快,对吗?”年轻的男人半蹲下来,从敞开的领口能看到饱满的肌肉,还有一双罕见的、银灰色的、美丽且野心勃勃的眼睛。

梅莉将空酒杯放在他头上,低下头的时候窥见了他刘海下略有差异的皮肤。

那是被灼烧过的痕迹。

“是的,我最近都过得十分开心。”她喜欢这样漂亮的眼睛。

“您是从哪里来的?”有毫不掩饰的欲望。

“您看起来像一位绅士。”以及拙劣到不堪入目的技巧。

青年单膝跪地,手里捏着空的高脚杯,仰着头露出一点恰到好处的笑容。

他的脖子看起来纤细而脆弱,喉结在紧张地滚动:“诺顿,诺顿·坎贝尔。夫人,我曾经有幸在欧洲那边做了点小生意……我是说…是否能邀请您跳一支舞?就一支?”

他像一束被精心包装过的野花,虽然外表精美漂亮但本质却充满了廉价又轻蔑的味道。

他们甚至懒得找一个更好更专业的人来骗她。

梅莉假装思考了一会儿,随后将带着缎面手套的手伸到了他面前:“希望你的舞步不会太差。”

诺顿盯着面前的手看了好一会儿,直到梅莉有些不耐烦的准备放下手时,才一把握了上去。

他将杯子随手放在地上,然后敷衍又讨好的牵着梅莉走进了舞池。

他的舞步很精确,一步一点、转身后仰都标准的像用尺子量出来一样。

梅莉怀疑他只会这一种最基础的交际舞,毕竟时间太短的话,能记住一支舞的步子就算不错了。

而诺顿确实也只会这一种,所以他只能跳一支舞,用来哄骗这位年轻的夫人。据说她有一大笔亡夫留给她的遗产,还有事故赔偿金,加起来足够她挥霍一辈子。

哦,双倍的赔偿金,整整十万英镑,他怎么就没一个能让他领赔偿金的夫人呢……诺顿有些遗憾的想。

随即诺顿将目光转向他面前的普林尼夫人,他深知自己的优点,他的手灵活又稳定。扶在那纤细的腰上时,可以缓慢地滑动,他手指弹跳,脸上却带着青涩甘甜的笑容。

普林尼夫人带着黑纱,只能隐约看到一双灰紫色的眼睛。他隔着轻薄的纱与她对视,真诚又热烈,他看到那张寡淡的唇缓缓带起一个笑容。

…似乎是甜蜜的,暧昧的。

周围的窃窃私语越来越多,舞池中人们旋转着擦肩而过,布料勾缠,相贴又依依不舍的分开。

每个人都在隐晦地打量,一些不屑,一些嘲讽,一些在观望。

梅莉将手指悄悄挤进他的指间,她的腰变得柔软,与他若即若离,脚步更是轻快极了。

有被迷住了吗?有上钩了吗?

音乐停止,两人从舞池中缓缓退出,在靠近阳台的一侧,众人隐晦又直白的目光下,走进帷幕后面。

“天呀!”

“他看起来确实很帅…”

“臭味相投?哈哈!”

虫翅的嗡鸣突然响起,在角落里汇聚一团,发出令人厌恶的动静。

“我有取悦到您吗?夫人?”

他的手指顺着缎面手套的接缝向上滑动,从手腕处的缝隙里探入,带着茧子的指腹划过突出的骨节,停留在柔软的掌心,缓慢的摩挲…

皮肤相贴的地方泛着十足的痒意,梅莉有些不适地蜷缩了一下手指,她柔软又丰腴的胸脯贴在他胸口,随着挤压将体温透过薄薄的衬衫传递过去。

“这很难让我满意,坎贝尔先生,你对自己的舞技似乎没有什么自知之明?”梅莉刻意凑得很近,她的声音甜美轻柔,又十分高傲刻薄。

“抱歉,夫人。”诺顿与她似乎只剩下一层轻纱的距离。

“我想,是您先迷住了我…让我输得一败涂地,恨不得为您奉上一切。”

他们说话时,总能不小心擦过对方的嘴唇,呼出的气又湿热又香甜。

她们说着心知肚明的谎话,试探着对方,又毫不吝啬的使用着自己的优势。

梅莉总是喜欢在诺顿即将亲上她之前往后退一些,不多,刚好够他碰到嘴角,却又无法彻底索取。

她端庄而优雅,面纱下的脸苍白又平静,灰紫色的眼睛看向他时总带着挑剔的目光,但看得出,她享受这样的追捧。

诺顿暗地里狠狠骂了一句婊“子,但眼里却盛满了十足的真诚,对金钱的真诚。还有他自己也没有察觉的欲望。

他凑到梅莉的耳边,唇贴着柔软的耳垂,轻轻笑着,低声询问:“您想要来一个吻吗?夫人?”

梅莉弯了弯嘴角,生怕自己会忍不住笑出来,曾经她用在普林尼先生身上的东西,有一天竟然也会被用在自己身上。

但显然诺顿的伪装并不到位,她挑剔的目光在他脸上游走,笑得太僵硬,动作也不自然,那双眼睛里更是半点情绪也没有……

只有直白的,熟悉的,对权利和钱的欲望。

她仿佛被诱惑似的慢慢靠近他,柔软的唇相贴,随后是深入,chun肉互相碾磨着,黏“腻的舌“头纠缠“吮“吸又勾连在一起。

他们短暂的分开,然后又再次吻到一起,在厚重窗帘的遮掩下,在宽大的树叶后面,交换着充满欲望的吻。

或许和他/她来一次以后再杀也不迟?

他们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,将杀意隐藏在升腾的渴望下。

“我想……你会对我献上忠诚,对吗?”梅莉轻轻喘“息着,她像是陷入爱河的少女,带着羞涩和恍然的询问道。

“请允许我叫您梅莉。”诺顿将她拥抱入怀,将她按在自己胸口,让她听见胸腔里砰砰急促的心跳声,“我永远不会像普林尼爵士那样对你。”如此愚蠢以至于丢了自己宝贵的命。

梅莉颤抖了一下,似乎在哭,断断续续地说着:“当然……当然……坎贝尔先生,我……”实在忍不住笑了。

那场宴会以后,普林尼庄园里就多了一个人,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叫做诺顿·坎贝尔的人是个骗子,他身无分文,带着下等人的肮脏习惯,但普林尼夫人就像一只蜜蜂一样被骗得团团转。

三个月期间里,梅莉每天都将大把的钱扔在他的身上,带他出去吃饭,带他去看歌剧,带他去买衣服,送达奢侈品珠宝和烟。

“可她该死的一便士都没有给我!”诺顿对总在催促他的雇主没有丝毫耐心,他暴躁地挂断电话,手里点着一支精贵的雪茄,但兜里只剩下五便士。

诺顿靠在电话亭里,手里的烟几乎快要燃尽他也没吸上哪怕一口,他呼吸着烟草的香味,然后开始咳嗽,剧烈的无法遏制的咳嗽,咳完后深深吸了一口气,胸腔里泛着熟悉的疼痛,他擦掉嘴角的血沫走出电话亭。

他要更快……

他挽着梅莉的手走在她的花园里,在蜂房之间穿梭。

“梅莉,我想……你愿意和我一起,我是说,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诺顿低着头,不想让梅莉看到自己眼中的不耐烦。

然而他的身边却沉默了下来,等待的时间越长,他的心也开始逐渐沉寂。

“抱歉,我是不是太……理所当然了。”他继续试探道。

“不……”这一次梅莉很快就回答了,“我只是……有些……惊讶。他们都说你是个骗子,是为了普林尼庄园来的,可我知道你不是。”

梅莉将头靠在他的胳膊上,正试图遮掩起自己厌烦的神色。她想到了曾经的自己,甚至并没有多久远,只有几年而已,也是在这个花园中,她曾经的丈夫问她愿不愿意嫁给他。

她笑得欣喜若狂,背地里却得意又骄傲,毕竟这是早就知道的结局,是她一步一步引导出来的唯一答案。

现在有人把同样的手段用在了她的身上。

“你太优秀了,而我,我除了这座庄园和亡夫留给我的遗产以外,什么也没有。”

诺顿的表情扭曲了一下,他的手指不受控制的狠狠抓了一下手臂,留下斑驳的红色抓痕。他尽力平复呼吸,然后扯出一个狰狞的笑。

“哦…不不,亲爱的梅莉,你拥有的比你以为的更多,你还拥有我不是吗?”

“…你说得对。”梅莉挽着他的胳膊,慢慢走在花园的小路上,雀跃地小跳了两步,“你说得对!诺顿!我还有你!你想要什么?珠宝?烟草?还是毛皮大衣?我都会给你买来!我看你很喜欢上次的蒙特雪茄,我再给你买一些好吗?”

诺顿脸色骤然阴沉下来,又在梅莉看过来之前恢复成开朗的样子,他几乎是咬着牙在说话:“……感谢你的好意梅莉,可我不能总花你的钱,我想或许我应该也投资一些什么,为我的梅莉赚点零花钱。”

脚下的石子被用力碾了碾,诺顿不得不做点什么来发泄自己暴躁的急脾气。

他抓着梅莉狠狠“琴“吻了上去,用力的、泄愤的蹂“躏着她的唇,将她托举起来挂在自“己身上,用恨不得将她嵌进身体的力气抱住她。

他剧烈的喘息着,嘴角带着被咬破的伤口,梅莉捧着他的脸舔去血迹,再度与他交换了一个铁锈味儿的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